活动介绍

 湖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秀教学设计展评

  每年组织开展“湖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数字资源研发和制作骨干教师培训”后,参训的研发骨干教师需在本区域或本校带动其它教师,组建研发团队,并按要求提交劳动教育教学设计参加展评活动。经专家评审后,遴选一批优秀的劳动教育教学设计,为完成下一步的优质劳动教育数字资源制作做准备。


  湖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展评

  为了全面推动我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,形成和推广一批优质劳动教育数字资源,计划用三年(2022-2024年)时间,围绕日常生活劳动、生产劳动、服务性劳动,完成十大任务群、200个项目600余课时的数字资源建设工作,初步构建具有荆楚特色的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教育资源体系,助力中小学开齐开足开好劳动教育课。

  在“湖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秀教学设计展评”活动中获奖的研发团队,由省级劳动教育数字资源建设专家组跟踪指导,在湖北省劳动教育数字资源制作基地的配合下,按照《湖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数字资源研发标准》的要求,完成劳动教育数字资源包的制作,参与“湖北省中小学优质劳动教育数字资源展评”活动。前期未参与培训、未提交教学设计的其他中小学教师,也可自行按照《湖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数字资源研发标准》,积极参与展评活动。


湖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数字资源研发标准

活动参与

  • 优质数字资源展评

优质数字资源展评

以研发组为单位参与,组长负责上传,研发组成员人数以“实施过程性课例”数量为标准,1个课例不超过3人,2个课例不超过4人,3个课例不超过5人。填报信息时,成员和成员单位之间用“,”分隔。

立即参与

五大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