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度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

活动介绍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堰市印发的《关于做好2021年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等相关引导工作的通知》,切实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工作,有效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,我区依托于湖北省平台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,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:

  一、活动时间:

  2021年5月-2021年12月

  二、活动对象:

  张湾区全体中小学教师、学生

  三、活动内容

   1、网络安全学习:师生使用湖北省平台账号密码登录平台进入【网络安全教育】专题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学习,并结合打卡组件(湖北教育云app—学习打卡)记录每次学习内容。平台将自动统计学习数据,进行综合排名。(时间:2021年12月31日前)

  2、网络安全测评:师生使用湖北省平台账号密码登录平台进入【网络安全教育】专题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测评。测评共50题,总计分值100分,80分为及格线。每个账号有3次测试机会,测评及格者将获得湖北教育云平台“安全小卫士”虚拟荣誉勋章和平台积分。平台自动统计测评数据,进行综合排名。(时间:2021年6月1日—6月30日)

  3、致家长一封信:家长使用湖北教育云家长账号(jz学生账号和原始密码)登录平台,在【网络安全教育】专题页认真阅读由平台推送的《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信》,并完成线上签字回执,平台将对回执数量进行统计。(时间:2021年5月31日前)

  4、网络安全排查:学生使用账号密码登录湖北教育云平台,进入【网络安全教育】专题完成平台发布的网络调查问卷(各校排查率须达90%以上)。各校需结合平台调查结果,发现学生沉迷网络等问题,要结合学生实际,及时给予教育和引导。(时间: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排查)

  四、有关要求

  1.认真组织。各校要将安全教育专题作为常态化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,加强组织领导,强化安全知识教育。

  2.严格执行。各校要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教育专题学习,不走过场。根据数据统计报表查看各学校开展情况,针对师生安全防控的薄弱点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,落实预防措施。

  3.纳入考核。要将各校开展组织活动情况、测试成绩记入工作台账,纳入年度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内容。

网络安全教育的通知.pdf


活动参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