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省中小学学科(小学语文)同步教学数字资源 优秀案例评选

活动介绍

       一、参与对象

  参与湖北省中小学学科(小学语文)同步教学数字资源研发和摄制工作的教师

  二、活动流程

  (一)数字资源文案审定

  2023年5月20日-6月4日,研发教师上传经指导教师和专家审定的数字资源文案。

  6月4日24:00,关闭上传通道,逾期视为放弃。指导教师和专家根据《小学语文数字资源研发规范》,主要从教学内容、教学创新方面进行评定、排序,确定研发教师进入数字资源摄制阶段。

  (二)数字资源视频文件审定

  2023年5月20日-6月4日,研发教师上传摄制完成的数字资源视频文件。

  6月4日24:00,关闭上传通道。在此期间,指导教师和专家根据《小学语文数字资源研发规范》、《小学语文数字资源摄制规范》进行评定、排序,确定数字资源视频文件可上线发布。

  (三)数字资源在湖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展示

  2023年8月15日,全部数字资源文案及视频文件完成上线准备;

  2023年8月30日,湖北省中小学学科(小学语文)同步教学数字资源正式上线,湖北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教师、学生用户登录后可免费使用。

  三、案例上传要求

  1、数字资源文案需经指导教师和专家审定后方可上传。数字资源文案上传顺序为:1.教学设计;2.教学课件PPT;3.说课脚本;4.说课PPT;5.微课PPT;6.作业练习。

  2、数字资源视频完成摄制后由研发教师上传。视频文件上传顺序为:1.同步互动视频课视频;2.说课视频;3.微课视频。

  3、数字资源上传时,在平台“上传作品”页面中的“课题序号”是优秀案例评选的唯一识别方式,请研发教师认真填写,数字资源“课题序号”可在下方点击链接下载附件。

  4、文件格式要求:

  数字资源文案文件格式要求:Word、PPT。

  数字资源视频文件格式要求:MP4,参数建议使用H.264编码格式,分辨率为1920*1080,帧频为25帧每秒,视频码率每秒6M。

  四、注意事项

  1、“活动参与”各阶段开放时间:

  “数字资源文案上传、审定”:2023年5月20日

  “数字资源视频文件上传、审定”:2023年5月20日

  “活动参与”相关操作可在下方下载附件

  2、数字资源文案及视频均需严格按照顺序上传;

  3、数字资源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,不得抄袭,一经发现,立即取消资格;

  4、每课只能上传一份作品,如需重新上传,需先删除已上传的作品;

  5、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(湖北省电化教育馆)拥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。

课题序号.xlsx

数字资源优秀案例评选作品上传操作指引.docx

视频上传后预览无法播放操作指引.docx


活动参与